要配得上自己狂妄的梦想
 

【全员/嘎龙/哨向】声生(十四)

哨兵向导au,异能设定,全员向

仅希望能够用他们讲述一些故事

ooc预警,后期流血预警,如果涉及抄袭撞梗之类的请一定和我说

很多人的性格我都加了自己对他们的臆认识

后续可点击tag

设定集《声生》 

 

no14.对,我们在取暖

#名词介绍#

#私设人物出场#

久等啦

李琦从死亡线上回来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但阿云嘎却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激动。男人低着头,他感觉到郑云龙冰冷的温度通过两人相握的手逐渐蔓延到自己全身。

 

“嘎子哥。”阿云嘎的视野中出现了一个模糊的色块,他抬眼看见了不知何时站在自己面前的周深。

“我们进去吧。”周深把眉头放开,不得不说这对现在的阿云嘎来说是一个很令人安心的表情。

 

“那郑云龙呢。”阿云嘎下意识的开口了,话刚落地,他便觉得这真是蠢爆了的问题。毕竟周深方才对他说话的时候眼神是明确指向郑云龙的,他没有理由不带郑云龙进去。阿云嘎猜想周深会怎么回复他,会不会皱起眉轻笑,那样还真是他自讨苦吃。

“嗯。”周深没有在两句话中间留下太多间隙,他仍旧保持着刚刚的表情,没有过多的言语。

“执行官已经在里面等啦。”周深转过身往前走,“来吧。”

 

已经在里面等了?那些执行官早就知道他们会来?阿云嘎转念一想,不对……应该是那些执行官早就知道他们会进抢救室。

 

他们算好了。

 

“嘎子。”阿云嘎在靠近自动门感应范围的最后一步时他听见有人喊他。

阿云嘎回头看,他模糊的视野里有人朝自己走来——是王晰。

哨兵停在他们半臂远的位置,他直视着阿云嘎那双失焦的眼睛。阿云嘎眨了眨眼,努力把能调动的视力放在对方开开合合的嘴唇上,用唇语去辨别对方的话,然后他感到一双手覆在他与怀里的郑云龙相交接的地方。

 

王晰知道阿云嘎的触觉神经不能及时反馈给大脑,所以他握的很用力,然后又开口说了什么。他注意到阿云嘎很明显的皱了眉,王晰顿了顿,叹了口气。他终究还是只抽出放在郑云龙肩上的手拿它拍了拍阿云嘎的肩膀。

他看着他们进去,双手插在裤兜里,哨兵将眼神放空,喃喃着什么。

 

>

铁质感应门后有一层厚玻璃隔离,再往后还有一层特质隔离门,三道门层层加厚,不难看出这个急救室的重要程度。

“到了?”通过玻璃门后前方传来声音,“把人放过来吧,抱这么久还是很费体力的。”阿云嘎把对周遭环境的感知转到声源处,男性哨兵并非他认识的人,容易猜出他便是大家口中那位哨兵。

“刘执行官。”阿云嘎听见周深这样喊他,对方面带微笑地对向导点头。执行官身后的门闭着,但他身旁原本光滑的墙面逐渐呈数码状散开,紧接着滑出一些机械支架,支架在墙外延伸展开后是一张简易支架床,普通的床单被模拟3D技术代替了。“床单”泛着属于科技的蓝光,阿云嘎在周深和执行官的帮助下把郑云龙搬上了床。

 

医疗用具的科技程度总是发展的很快,从第一次变异种爆发……应该说从上个世纪第一次发现哨兵向导的存在开始,无数客观条件都在强迫人类快速发展以迅速适应环境变化。

阿云嘎在总塔见到过3D模拟,不过次数不多。他听王晰讲过这个技术,3D技术在多年前就已经被人类用于日常生活中,后来用于无死角影视投放,时至今日最多的用处就是军事和教育,不过皆处于虚拟数码状态。但是近几年总塔的科技不断突破,逐渐突破影像虚拟投放,科学家们改变了影像投放过程原理,使之可触化。鬼知道他们用了什么办法,或许是在投放源渗入了纳米,或许是通过不断增多的精微感应器改变了人们对环境的认知状态——原本应属于虚拟的技术正逐渐现实化。

 

周深戳了戳阿云嘎,阿云嘎回过神,他发现执行官正在看他。刚才对方可能在叫他,但是阿云嘎完全没注意。让阿云嘎觉得对方和其他地区的执行官略微不同的是,对方并未因为他的失神感到不快,反而对他笑,这让首席哨兵觉得有点手无足措。

“噗,不用紧张。”执行官说,“跟我进来。”他面对身后的门,阿云嘎猜测那是虹膜扫描。门以不太符合它重量的速度极快的打开了,而旁边支出来的支架床也极快的收了进去。阿云嘎盯着郑云龙的脚尖进墙。

真是怎么看怎么像殡仪馆火化箱。阿云嘎想。

 

进门的房间是普通手术室的样子——用投影伪装成木墙的铁质隔离板,落在墙边一排排架子上满满当当的药品,柜子上下整齐的用具,一堆复杂的仪器里阿云嘎发现了自己没体验过的新产品,以及正中央的床。

 

但是这里面没有人。

 

李琦也好,鞠红川也好,阿云嘎没感应到其他人的存在,他也没有看见应该载着郑云龙的传送带。阿云嘎机械性地跟在周深后面,没注意到周深朝执行官点了头然后率先往里走。

 

“阿云嘎。”这句话异常清晰的落在阿云嘎处在最低听力的耳边,他却没发现什么异样。等阿云嘎反应,刘执行官已然到了阿云嘎跟前,后者踉跄退步。

“小心!”前者忙伸手将人扶稳,手没离开阿云嘎的臂。阿云嘎比对方高上不少,高军衔哨兵仍旧是那副温柔的表情面对他,他却感到背后发凉。阿云嘎才想开口说“没关系”,后颈就猛地传来剧痛——是执行官。

 

他居然完全没反应过来!

 

 

 

“你留在这里。”

他听见执行官说。

 

 

这话和方才那些句子一样,通过神经轻轻落进阿云嘎脑子里。

 

阿云嘎以为自己又沉入了海底——他终于睡了过去。

 

 

 

 

男人面无表情的接住了较自己体格大的哨兵,他抽出一只手覆上了阿云嘎的太阳穴——“嘎子哥!”贾凡突然从里面的隔间冲出来大喊,声音打断了哨兵的动作,周深站在房间的隐藏门口处看着。

 

“啊!刘执行官!”贾凡看见和他背对的他们,下意识缩了缩,“我……”他咽了咽口水,打心底,贾凡还是怕这位哨兵,“刘执行官”打破了太多他所知道的“常识”了。即便贾凡曾在亚伯尔留过学,即便贾凡曾听人讲过不少优秀哨兵进医疗室的例子。但亲眼看见总比空穴来风刺激的多,这是他第一次亲眼看见具备去挑战规定实力的人。

 

“需要帮忙吗?”他小心的问,没敢去看对方转过来的半边脸和漆黑的眸子。

 

“嗯。”对方肯定的回答了他,然后转身把怀里的人轻轻放进贾凡伸出来的臂弯里,“辛苦你啦。”执行官抬头对他笑笑,然后撤手往隔间走。

 

“小心别摔了。”贾凡听见哨兵说,他不清楚对方是说他,还是他刚架在肩上的阿云嘎。

 

 

哨兵进去第一件事是去看郑云龙。向导刚被放上手术台,两分钟不到。

 

“你看过了?”一旁的尚雯婕发话,她手里拿着些瓶瓶罐罐,正在调试药剂。

“年轻人大意行事加上感官回复不及时而已,”哨兵回答,他把脑部测试仪和郑云龙神经连上,然后转手交给一旁的鞠红川进行仪器对接。

你才比他大多少,尚雯婕笑。

他年轻多了嘛,对方也弯弯嘴角。

定10秒后开始,麻烦你了。他对鞠红川说。

 

“把坏死的神经触稍清除掉就行了。”他走向尚雯婕。

“这才是麻烦事,”尚雯婕说,她把手上已完成的药剂递给哨兵,“清理掉末端细稍就麻烦了。”

“您得相信大家,”哨兵咧嘴笑,他把药剂接过来放在一旁,“再说了,再不着还有您呀~”

“就你嘴甜啊,”尚雯婕笑,“你知道我们下来是做什么的。”

 

“嗯。”哨兵把最后一类药剂分好类,沉默的戴上一次性用具。

 

他们得把郑云龙从阿云嘎那里救出来。

 

 

 

>>

最外面的休息室迎来了一群人,是推着药品车的白大褂们,为首的又是一名男性哨兵。他一进门就开始指挥着自己的下属们照料“病患”,原本吵吵嚷嚷的休息室安静了许多,剩下的声音大多都是医疗兵们的声音以及年轻人们的叫喊。

“神经稳定剂申请驳回。”为首的哨兵靠在药品车旁说,他拿着一块数据板在上面写写画画,时不时把手放进自己白大褂的兜里,男人并没有参与整顿。

“但是……”方才对他提出申请的医疗兵瞄了一眼身后自己负责的人——那是石凯,他坐在沙发上。男人看出了对方的意思,于是收了数据板,在药品车里挑了药片向他走去。

 

石凯听见了那句“申请驳回”,他瘫在沙发上。他想要神经稳定剂,他觉得他应该拥有一支。作为在幻境里神经接近崩溃的人。

他并没有质疑s级医疗官的实力,他只是……石凯给自己找理由,他只是觉得……自己理应拥有一支……他瞥了一眼通向医疗室的门,想起蔡程昱。

蔡程昱拥有那样坚定的神经系统都注射了三支,那他这般资质的人……为什么不能呢……

 

然后石凯眼前出现了穿白大褂的黑制服哨兵。

“年轻人不要过多依赖神经稳定剂。”对方开口,眼睛对上了石凯的。男人的眼里装满了疲惫和冷漠。

“你上学的时候老师没讲过吗,”男人继续说着,那双眼睛把石凯盯的背后发毛,他喘不过气了,“‘稳定剂是我们的毒品’。”

 

“神经稳定剂注射以后能让主神经给其他神经发送错误信息,让我们产生‘喝了饮品’的错觉。这是科学家们为非常抵制镇定剂的武器们发明的药物,它本质上和镇定剂效果相同,注射也确实很舒服,但药效大大不如镇定剂。”男人眯了眯眼,他歪头注视着石凯,对方被他逼得不停往沙发下沉。石凯已经不敢大口呼吸,他就像是被人扼住喉咙一样,他想逃。

 

“稳定剂能让人上瘾。注射次数一多,它让你产生的错觉轻在短时间让唾液分泌产生混乱,但是……”男人的头越来越低,石凯努力往自己较为宽大的衣领缩,“它重在影响整个神经系统并使其陷入错觉神经……”男人低下头,附在屏住呼吸的石凯耳边:“之后除了定时服用稳定剂和不停加大剂量没有其他办法能稳定你的神经,但是你再也活不了几年。”

说完,男人终于站直身子对石凯弯了弯眼睛并把手里的药片递给他,石凯微微颤颤的接了。

 

“吃半片就行了,”对方说,他的语气没有刚才那么有威胁性,“刚毕业的蛋子们都抵制不了这东西的诱惑。”他说的理所当然,然后声音里多了不快:“你的神经可是被周深梳理过的,”男人顿了顿,“还要用这种垃圾,简直就是对他能力的侮辱。”

 

石凯注视着男人离去的背影,悄悄的从衣领里缩上来。

他出了一身冷汗。

 

“太怂了石凯,你怂的方式简直和自己的精神体一模一样。”注视了整个过程的方书剑说,“那人那么可怕?”

“……”石凯咽了口水,没回答朋友的话,他确实被吓得不轻。

 

他觉得刚才和自己说话的并不是个人,那目光令人恐怖到令人反胃。

像一只充满攻击性的老鼠

 

哨兵离开石凯后往高天鹤那边走去,向导刚刚被调整完神经,现在整个人坐在高脚凳上颓着,等待一旁的医疗兵给他注射恢复药物。

“亚巴顿队长!”医疗兵看见哨兵来了,起立向他敬礼。

“嗯,”哨兵对他点头,目光落在一旁准备好注射的针管上,他拿起针管旁被抽空的药瓶,然后对站在一旁的医疗兵发话:“这个不用了,你把药品车里的h18拿来。”

医疗兵很明显的顿了顿,他没有立即行动:“但是h18 ——”

“去。”亚巴顿眼里多了寒光。

医疗兵被堵住话,他迅速离去了。

 

“高天鹤。”亚巴顿拿出数据板调出对方的资料,高天鹤应声看他,不太清醒的眼里多了分警戒。

“不要那么看着我,”亚巴顿显然注意到了,他接过医疗兵带来的药物,接着从白大褂外兜里拿出一小管透明药剂,将两种药物混合后递给一旁的医疗兵,“你得知道自己现在的意识混沌程度有多深。”

“我为你强大的精神力感到震撼。”药物注射前高天鹤听见亚巴顿这么说,他感到进来的液体是温热的,新混合的药物迅速让他重整了神经系统并快速检查了它,高天鹤整理着自己的精神丝,不得不说那名“队长”确实有点能力,他想。当他再次去关注男人时,哨兵已经到方书剑身前了。

 

亚巴顿让年轻人把自己的精神体叫出来,年轻人照做了。他同样改变了原来执行官给大家配的药物,方书剑并没有发现什么端倪,他的火梗犬向主人反应自己的精神状态良好,后者也便换了一种眼神去注视亚巴顿回到他原来的位置,那辆药品车旁。哨兵驼背站着,没什么哨兵的气质了。

 

不一会儿,蔡程昱扯着嗓门出现在铁质感应门前,大声吼着李琦的复活。少年的声音突兀的响起,整个休息室随着王凯众人紧随而来的出现和确认炸开了锅。

 

“那,那嘎子哥呢?”高杨问,他没看见他费尽心思去找的两位首席出现,“晰哥也还在里面是吗?”

“周深把他们带进去了。”王凯回答他,“王晰还在里面等他们。”

“嘎子哥和龙哥??”黄子弘凡冲上来,“他们两个进抢救室了?”

王凯猝不及防地点头,这下大家好不容易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

 

天哪那是阿云嘎和郑云龙啊。

呜啊这么说刚开始就看见阿云嘎抱着郑云龙进来的!

别吓人好吗你,执行官还在里头呢。

但是……凡事都有万一……

 

“没事的。”蔡程昱打开他的嗓子,他眼里的炙热不曾灭过,“执行官是能把李琦救回来的人啊大家!再加上嘎子哥他们本身那么优秀!所以一定没事的!”

蔡程昱的话好像肯定了什么,大家也不乱说了,全都挤在感应门前,眼里多了点光。

 

 

亚巴顿是梅溪湖的药品医疗总队长,他和他的下属们聚集在药品车旁等执行官的出现。

 

药品医疗队的人有些或许不是向导,或许不是医疗官,但是他们知道什么情况下用什么药物最合适,他们有对整塔拥有药品的绝对熟悉度。可另一方面,一般情况下药品医疗队只会在紧急情况下出勤。

 

这次行动是执行官给他们下的任务。明明完全没有必要动用让他们医疗队,还非得下命令让他们下来确定情况,并且专门在赶过去之前确定了每个人的药剂配方。简直是浪费人力物力,亚巴顿刚开始这么想。


更讨厌的是执行官下达命令的原因仅仅是有人受伤。


但是作为为数不多神经敏感的哨兵,他能感受到这群人里令他非常感兴趣的东西,不仅仅是那位能配制药剂的哨兵执行官,还有精神力和哨兵不相上下的向导,只在总塔听过名号的周深……很多更优秀的人方才都在医疗室里,他没办法接触,亚巴顿看了眼一直在他手上未曾关闭的数据板,那上面是阿云嘎和郑云龙的数据。

 

他对现在在里面的所有人都非常感兴趣。

 

他明白了自己被调配来这里的目的。

 

 

 

 

 

“天,你们挤在一起图暖和吗。”

 

 

 

不知道过了多久,在大多数人都昏昏欲睡的时候,突然出现的不熟练的普通话和假装惊讶的语气惊醒了众人,并带来了欢呼。

 

 

 

 

看来这两个人没死呢,亚巴顿看着嘈杂的人群想。他眯了眯眼,那是一只正在筹谋的老鼠。

 

 

 

 

 

 

————————

*我不知道什么专业术语,全是编的,看的顺眼就行(?),就虚拟技术实体化这一点比较重要

*阿云嘎已经没有太多精力驱动身体进行条件反射

*其实有很多哨兵进医疗室的例子,只是国内没人敢

*亚伯尔综合学院其实就是朱莉亚)

*脑部测试仪什么的名词就大家想的那些东西(越稀里古怪越好?)

*哨兵向导的注射液体一般都是经过冰冻冷藏

*注意亚巴顿

*这一次标题是对刘宪华话的回答哈哈哈但是有一点小彩蛋啦(⁎⁍̴̛ᴗ⁍̴̛⁎)

您还不清楚看设定集《声生》 

 

终于,第一个私设人物出场了555,大家可以去搜索一下他或许能发现很好玩儿的东西

所以说我终于要准备进入下一阶段了(你好意思)?感谢一直看到这里的你!

脑洞非常大(我还没有大纲)

 

 

仍旧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啊啊啊啊(;´༎ຶД༎ຶ`)

求求大家……

评论(20)
热度(4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邻Mirac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