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配得上自己狂妄的梦想
 

神经系统

更多信息可点击tag,可点击头像查看合集

 


一.定义


神经系统存在于已具备精神功能的生物脑内,是一个生物具备自我思考能力的必要条件,即是高端生物种的必要条件。

人类神经与牲畜不同。普通人类与变异人不同。

现阶段变异种尚未发现神经系统。


二.变异人神经系统


1.神经系统构成

与常人不同,变异人种神经系统构成由外至内依次是:精神壁垒/精神壁--精神网--意识海--精神图景

其次,变异人的神经系统内部充斥着神经触稍,变异人的神经系统一定条件下会向外传递神经波,神经波是造成神经感染的前提。

 

·潜意识壁障:处于变异人神经系统最外围的精神壁并不是保护其神经系统的第一层防线。在精神壁之外笼罩着一层潜意识壁障,潜意识壁障并不牢固,易被打破,所以大部分时候只做提醒作用。

潜意识壁障被打破是很容易被变异人察觉到的——这意味着有人进入了他的脑子。

潜意识壁障也是哨兵-向导或向导-向导进行神经连接的地点,大部分临时建立的神经连接都在这里。

 

·精神壁垒/精神壁:精神壁作为保护神经系统最坚固的防线,其坚固程度与变异人精神力成正比。能够将哨兵的五感和向导的精神隔离出来,避免受到日常生活中庞大的信息造成的精神负荷。

神经壁由众多神经触稍和神经丝构成,在神经壁受损情况下,哨兵向导能主动重新建立,修复自己的神经壁,经过训练的医疗官也能用自己的神经触稍帮助受损对象修复神经壁。

 

--神经壁具有一定差异性,该差异性不指坚固程度。部分变异人神经壁构成不一致(例.总塔s级医疗官周深),这种差异性是与生俱来的,但覆盖人数极其稀少。

 

·精神网:精神网是由神经触稍和神经丝组成的网状物质,作为保护变异人神经系统的第二防线存在。

精神网是哨兵-向导或向导-向导建立深层连接的地点,在精神网上构建的链接无法人为消除,只能让其在2-4周的时间区间内自动消失。

 

·意识海:意识海不是“海”,这是误区。

意识海同是保护神经系统的防线,但这里已经接近神经内核——精神图景。类似于细胞核核模,它能第一时间反应精神图景的情况。在医疗官或向导无法进入精神图景情况下,凭借意识海进行治疗。

 

·精神图景:神经系统的核心。

这里反映出来的可以是对变异人影响最大的场景,可以是变异人永生难忘的场景,可以是变异人为之征战一生的场景。

精神图景可以被主观改造,换言,变异人的主意识就是这里。

精神图景里存放着变异人的精神体,这里是精神体的出生地。

旧时代纪元2425年研究表明,精神图景也是异能的出生地。个人异能来源于此,异能类型也和精神图景密不可分。

·精神图景无法强行突破。

若外部力量已经强行突破至意识海,大部分变异人会令精神图景自我毁灭——也就是神经自杀。这种自杀方式能让入侵者神经也被困在其中。

·进入精神图景的方式有二:变异人主动打开或进行结合。

 

精神图景是变异人的内心世界,是每一个变异人最难以触碰的地方。


·潜意识庇护所:潜意识自主为主体建造的防线,照情况看来可以排在意识海之前——如果意识主体允许的话。

不仅限于变异人的范围,这里更像一个自我审视的房间。在意识主体拥有足够强大的精神力为前提的情况下,意识主体拥有的定量记忆会为其的神经作出该类防线措施,以防意识游离。

是意识暴乱困于精神图景内的警戒线,但并不是最后一道。


ps.该防线目前只在哨兵阿云嘎有发现,此为尚雯婕执行官于梅溪湖入塔测试后所做的私人记录。

 


2.部分神经单位

 

·末端细稍:神经丝根部。细小却保存着大量神经信息。

 

·神经纤维:攀附在神经丝上相当于“肌肉”的纤维。神经纤维保护脆弱的神经丝,锻炼神经纤维能够提高神经触稍的强度,防止他们结合所产生的神经触稍不那么容易报废。

 

·神经丝:最小单位。

 

·神经触稍:通用单位。

1.神经触稍头部具有的探测性和攻击性,他们一般都出现在向导身上。

 

2.梳理作用:触稍是帮助向导梳理神经的必要工具,向导的神经触稍较哨兵多且复杂。不同向导神经触稍强度,敏感度,头部分裂次数也不一致。

头部分裂次数越多触稍越细致,向导越能探测到神经系统更深层的部分。

 

3.神经连接:顾名思义。

 

4.向导能够通过神经触稍攻击对方神经系统。

部分哨兵经过一定训练后也能也能够调动神经系统进行攻击,但是大部分哨兵都不能主观调动自己的神经触稍。

(神经触稍=末端细稍+神经纤维+神经丝)

 

·假想神经:一定训练以后能够令目标神经陷入幻术的神经丝。

假想神经是特殊的神经丝,是天生的。

大部分假想神经存在在向导神经系统内,但不排除哨兵拥有的可能性。

 

三.变异人神经系统部分功能


1.精神力:精神力是变异人驱使神经系统运作的“体能”。

精神力与整个神经系统性能成正比,哨兵精神力一般强于向导。

 

2.精神波动:神经系统稳定情况的波状比喻。

每一位变异人都有一定的神经波动,哨兵因其神经系统更为强大,所以神经波动较向导更强。

神经波动与变异人强弱无关。

·极大压力下产生的失常神经波动会造成精神屏障受损。

·神经波动过大会导致神经衰弱(动太多),紧接着就是神经系统萎缩(老了),然后就是神经系统瘫痪(躺床上了),最后神经系统封闭致死。

·另一方面,神经波动也是具有神经系统生物的存活证明(比如脉搏)。

 

3.神经波动检测:向导通过铺设精神屏障来检测所属空间是否有神经波动异常。(对于检测幻境十分有效)

 

4.神经感染

空间内或是在同一向导的精神屏障下变异人的神经波动会相互影响(就像传播性疾病),若有一者神经波动过大,则很有可能通过神经感染造成暴乱现象。

 

5.神经系统瘫痪:表现为意识海死亡,精神图景模糊,感官下降等。已有死亡风险。

 

6.神经系统封闭

神经系统封闭意味着大脑成植物状态,内部情况外部不知。

一般情况下神经系统封闭超过2个小时后以可以埋葬。

救治方法一:直接打破神经壁,有可能造成双方损伤或死亡。

救治方法二:进行神经引导,能力要求很高,且只有引导系向导符合该条件。

(包括但不限于以上方法)

向导能够进行主观封闭防止信息外露。

 

7.神经引导:引导神经。

(神经引导作用暂不可查看)

 

8.神经波:神经触稍发出的波状比喻,与神经波动一样能够反映变异人神经状态。

 

9.精神威压:由神经波发出的威压,不同变异人威压感不同。

(顾名思义,理解一下)

 

10.神经连接

在哨兵-向导或向导-向导之间建立。在神经连接情况下所获的信息能够第一时间共享。

ps.哨兵无法主动进行神经连接

p.p.s少部分向导能够将自己精神屏障范围内所有已链接变异人的神经连接成神经网,在该神经网范围内的所有变异人都能收到彼此的消息。

但该类消息必须经过链接向导转送,故而有随机的时间宽度。

 

11.精神同调(专属于向导)

曾经是必修。

向导站来自己的精神屏障,并对范围内哨兵进行神经波动同调,以让哨兵达到神经稳定状态。

这项技能和向导的能力直接挂钩,向导在做精神同调的时候不仅要保证自己的神经波动正常,还要分出注意力来调节范围内哨兵的神经波动,人数越多,对向导的负担也就越大,向导神经崩溃的可能性越大。

 

12.感官调动

·控制五感神经进行感官增强。

·哨兵的感官敏感度是最高的。

·感官调动级别:综合感官调动/个体感官调动——由低到高:A1~A7/A1~A6

·感官调动超过现级别范围,或感官回复不及时引起的后遗症,包括但不限于感官失灵,感官损坏。

·感官调动达到A4及以上都会造成神经触稍坏死,神经触稍坏死会堆积在末端细稍处,需要及时进行清理。

否则会造成神经系统堵塞从而变成神经系统封闭。 

 

13.思维信标定位

高级向导的战场必备技能。

·通过神经连接对对象方的思维进行信标标记,从而达到定位目的。

·思维信标定位受空间影响范围较小,被定为对象只要在该向导精神屏障范围内就能被感知。

·类似于低配gps()


现可见资料如上

 

 

 

奥林匹斯资料管理部门

 

 

 

————————————

全是已出现名词的部分整理

编的好难

 

 

 

评论
热度(22)
© 路邻Mirac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