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配得上自己狂妄的梦想
 

【全员/嘎龙/哨向】声生(二十)

哨兵向导au,异能设定,全员向

仅希望能够用他们讲述一些故事

ooc涉及抄袭撞梗之类的请一定和我说

很多人的性格我都加了自己对他们的臆认识

设定集《声生》 

更多资料可点击tag

 

no.20.【S区】“走。”

#私设出场#

郑云龙简要的和王晰说明了阿云嘎和蔡程昱的状况,对方并未感到惊讶,只是说到时候他们几个进维护圈后推进的速度会慢上很多。

 

“老王,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会有一个人先进去。”去往汇合点的路上郑云龙问王晰。对方只是笑笑,然后帮郑云龙处理掉后面追上来的变异种。

 

郑云龙本就没想过能收到答案,于是他多看了哨兵几眼,若有所思的皱了皱眉。

之后两个人也没再闲聊什么,只是往汇合点马不停蹄的走,留下一路的枪声和尸体。

 

 

 

d点是s区分塔立的一个补给点,从d点再往后就是这片区域的维护圈。

补给点不大,不过一个军区帐篷,配4人的勘察队,是每个封锁区必设的东西。这周围几十米要确保没有变异种,驻扎在这里的人也要进行实时巡逻,有时拖几个伤残回来,或是解决一点威胁,还有就是迎接如王晰他们这样的队伍,为他们做调校,补充弹药,增加补给,提供维护圈内的最新情报。

 

贾凡和陆宇鹏是继阿云嘎之后第一队到达补给点的,两个人刚落定便听见不远处传来黄子弘凡机关枪的响声,等确认完周围情况便看见了郑云龙和王晰从林间出现。

“朔天他们还没推过来吗?”王晰转头看郑云龙,对方会意,开始充当直播转接机,“天鹤和圣权也是,收到消息后立马确认情况。”

 

“不过你们居然这么快啊,贾凡。”郑云龙笑着说。

“贾凡都还能说,陆宇鹏是真的出乎意料。”王晰在旁边附和。

贾凡正给他们搭配弹药补给,顺便把自己的包塞满,他听罢用眼神指了指一旁放风的陆宇鹏,说:“说来你们可能不信,我和陆宇鹏搭肩走的时候,很轻松。”

“不是说我们没有遇见变异种,”贾凡顿了顿,“你们知道,虽然我是一名向导,但我同样是这次任务的补给方,装备会重上许多。当我碰到陆宇鹏之后,是货真价实的‘ 碰到 ’以后,我感觉身上的装备重量大大减轻了。”贾凡说完,眼神递给郑云龙和王晰,对面两个人立即意识到什么。

察觉到对面两人理解自己的意思后,贾凡添了一句:“他没有异能,基本资料里也没提到。我开始也觉得奇怪,便套他的话,得到的答案和资料一致是一样的。”

 

“是精神体技能?”郑云龙接上话。

“不,”贾凡摇了摇头,“他同样没有精神体技能。”

 

“你怎么知道他是不是刻意隐瞒这东西。”沉默一阵后王晰开口。

 

异能和精神体技能都是一名变异人实力的一部分,保存实力,几乎是变异人的基本意识之一。

除非真是彼此掏心掏肺秘密全担,一般变异人都是互相摸不透的——包括此刻站在这片区域的12个人。

 

这也是变异人的保命方式。

 

“陆宇鹏不会对我撒谎!”最后一个词语调上扬,听得出贾凡心急,“而且……精神体技能和异能的情况不是必须上报的吗……”他最后焉下来,因为陆宇鹏正往他们这边看。

“不排除执行官做‘ 帮凶 ’的可能性,”郑云龙说,“不仅是变异人个体,很多执行官为了隐藏塔的战力都会把对外公布的资料作假。有些时候就连分塔执行官拿到的资料也是假的,只有在奥林匹斯资料库里才能看见真实档案信息。”

王晰听完郑云龙的话点点头,拍贾凡的肩膀说,我也只是猜测,不要放在心上。

贾凡点头,不做声的帮郑云龙调武器,三个人各想各的,不久又陷入沉默。

 

打破沉默的是李向哲。

 

哨兵气喘吁吁的,众人的目光都被他引了去,准确来说是他手里拖着的翟李朔天——的医疗箱。

“抱歉抱歉,我们来得晚了。”紧跟在他们身后的是丁辉,然后是这次行动唯一的医疗官,最后是扛着机关枪的黄子弘凡。

 

郑云龙见人回来了便谢过贾凡,让他去帮忙做休整,然后把视线落在翟李朔天的右臂上——那象征医疗官的红色袖章没沾上什么灰尘,只是皱了许多。

看起来保护的很好嘛……郑云龙想,他挑挑眉,又把眼睛眯了眯,然后朝自己的配枪哈了口气,拿衣袖擦擦,把它插回枪袋里。

 

“辛苦了,”王晰走向四人,对他们点头,“没有尾巴吧。”

丁辉摇了摇头,他的巨剑此刻已经折叠成了正方体,被使用者当凳子坐:“在一里外解决完的。那之后因为快到汇合时间,就急忙奔过来了。”

 

“路上没有碰见高天鹤?”王晰掏出终端看时间,距离汇合时限还有1分钟。

“没有,”丁辉说,他喝了口水补充:“本来我和黄子弘凡的路线能碰上的,但是中途帮朔天他们去了,也就没再碰头。”

王晰哦了一声,又客套两句,便走到郑云龙身旁嘟囔:“他们两个人不该这么慢……”

“啊……没事……”郑云龙回他,向导弯弯眼睛,眼神直直盯着距帐篷外不远处的灌木,“他们到了。”

 

话音刚落,就有两个身影冲过了郑云龙盯着的地方。

 

“抱歉,卡点来了。”圣权叉着腰喘气,一旁的堪测员带他身后的高天鹤往椅子上坐。

王晰把终端拿出来看,十五分钟的定时器刚好归到了零。

“没出什么事吧?”翟李朔天迎上去给他俩做检查,“你俩速度不对啊。”

“啊……没事没事,中途天鹤不舒服,就歇了会儿。”圣权说着推辞了翟李朔天的检查,让对方留意高天鹤,自己往王晰的方向走。

 

“怎么回事。”王晰单刀直入。

“天鹤中途说自己的神经波动不对劲,我们就停下来歇了会儿,”圣权面色凝重的回答,“我觉着挺蹊跷的,毕竟就算这篇区域精神压力再大,有龙哥的同调也不会出什么事儿才对。”

“他出事了?”郑云龙就站在王晰旁边,“行进时我没注意到天鹤的神经波动出现问题啊。”

 

圣权摇摇头说他也不知道,然后接:“当时刚解决完一波变异种,天鹤就突然停下来说脑子不舒服,晕乎乎的,还感觉神经很烧。我当时探了他的额温,是没问题的。然后他脸色突然变得煞白,身子也抖的厉害,我们就找了个地方歇息,过一会儿就恢复正常,甚至更兴奋。”

“神经很烧?”郑云龙皱眉,“难不成神经感染?你当时情况如何?”

“我很正常的。”圣权说,“当时我俩刚汇合不久,他说要和我一起行动,说着就用了精神体技能——啊。”

“怎么了?”

 

“天鹤用了精神体技能,”圣权说,“那场战斗之前他强化了我的视觉神经。”

“精神体技能反噬?不应该。”王晰否认,“反噬一般只在技能刚开发的时候出现,而且它本身几率就很小。”

“那我就真不知道了,”圣权耸耸肩,“总之,龙哥,进维护圈以后还辛苦了,多留意一下。”他说完就去找驻扎队补弹药去了。

 

“啊……感觉突然棘手起来了……”郑云龙说,他看向王晰,“晰哥,差不多咱就出发吧,嘎子他们就两个人在里头。”

“哦呦,开始担心了哦。”王晰阴阳怪气的说,郑云龙锤他肩膀。

 

“好吧,收拾差不多咱就进去了,”又过一分钟,王晰从驻扎队那里了解到新情报以后拍拍手,提高自己的音量,“刚在路上大家也收到消息,嘎子和蔡蔡为了救人已经进去了,少了两个战力我们推进会慢上一点,但也不是大问题。”

“再强调,我们的第一目标是找到核并摧毁它。不是去屠杀变异种,也不是进去瞎救人,更不是去送命。”

“进去之后还是两人一组,可以分头行动,但是考虑到里面的神经干扰和危险性,所有人都不能离开郑云龙两里开外。”

“翟李朔天是第一保护对象,没有异议。其次是郑云龙,这个不用担心,贾凡和陆宇鹏在后方进行补给,除非他们的补给用完了,否则每个人身上都必须留几支弹夹和液体炸弹。其余的就自由发挥。”

 

“不管是老保小还是小保老,尽量别死就好。”

 

 

>

阿云嘎和蔡程昱走的并不顺利,一方面是维护圈确实诡异,到处都是红彤彤的眼睛,土壤浸满各种液体,比外面松上很多,另一方面是,他们走的越深,阿云嘎越感觉不到郑云龙。

 

最后一次私密通讯是郑云龙告诉阿云嘎他们进维护圈了,让阿云嘎注意安全,维护圈里他的精神屏障覆盖范围没有外面那么广,也没那么结实。

 

「可能有段时间不能相互联系,我把定位点发给你,那个人位置有点深,你直接过去,一会儿可以的话我就去找你。」郑云龙说完,阿云嘎脑子里就有了坐标。

「大龙啊,虽然晰哥很强,你也要注意自己周身,」阿云嘎说,他和蔡程昱不过行了几里路,身上已经有了大大小小的伤,「我这边收拾完直接送他上路,你不要勉强。」

「好,你要注意……安全,」郑云龙的信号断断续续的,「我会……来……找你……」

 

「大龙?」

「大龙?!」

 

那边没有再回复。

 

阿云嘎轻轻叹了口气,他只能感觉到郑云龙附在自己潜意识壁障上那一丝微弱的精神力,这一丝不够他俩进行交谈的。不过这一丝也够阿云嘎安心,至少郑云龙还在他“身边”。

 

 

蔡程昱跟着他哥往里前进,他左臂在刚刚打猴子的时候负了伤,作战服被抓破了,有点儿疼。不过幸好腿没出问题,没有拖后腿。

他知道不久之前龙哥和他们断了联系,他听见了嘎子哥的轻叹,他也能感觉到郑云龙对他们的精神同调正慢慢消失,但他又不能说啥。

也就硬着头皮往前冲吧,少年想着,吸了吸鼻子,鼻腔里都是血的味道。

 

 

维护圈确实可怕。蔡程昱想,没有嘎子哥他不至于一个人走不了,但是会推的很慢。不过嘎子哥估计也是不想在变异种身上浪费时间,可以的话他们都绕道或者把怪物都甩在后面,毕竟救人才是目的。

 

“嘎子哥。”蔡程昱发力追上去和阿云嘎并排,“是不是快到了?”他问。

“根据你龙哥的定位还得往里面走一会儿。”阿云嘎回,然后他皱了皱眉,“怎么了?伤口裂了吗?”

“不,伤口没事,只是我总觉得后面有影子。”蔡程昱说,他的眼睛往身后瞟了瞟,“要不要再提速啊?”

“……你确定?”阿云嘎反问,“虽然人命关天,但这一会儿的时间他应该死不了。”

“嘿嘿……”蔡程昱摸鼻子傻笑,“好的哥。”

 

阿云嘎看着往后退的蔡程昱,他有点儿冒虚汗——他希望蔡程昱只是找个借口加速。

 

虽然自己也不太确定身后有没有影子,哨兵想了想,还是加快了脚程。

 

 

不知道走了多久,他们终于停了下来。

前方是一片不大的空地,看不到半点儿人影。

 

阿云嘎一手掏枪一手给蔡程昱打手势,慢慢交叠步子往一片草墩前进。

蔡程昱见状便也摸自己的配枪,和阿云嘎两个人成弧线包围往草墩走。

 

靠近草墩后阿云嘎让蔡程昱站在他身后,枪口指着那草墩。

「不要走火。」阿云嘎打手势,蔡程昱点头。

一个屏气,一个深呼吸,然后在迅速扒开遮蔽物的同时向后退一个身位——

 

果不其然,躲在那后面的哨兵同样用枪指着他们,虽然枪口一直在抖。

 

“啊……梅溪湖的?”对方瞥眼看见了阿云嘎的臂章,他声音很轻,听着很难。

阿云嘎和蔡程昱点点头,前者做了自我介绍。

对方听完没什么动作,只是默许了阿云嘎他们靠近,默许阿云嘎把自己的脑袋扶起来,但是没有默许蔡程昱拿开自己紧紧攥在另一只手上的液体炸弹。

 

蔡程昱有点儿难过,也有点儿小小的反胃。

靠在树旁的哨兵像从血堆里爬出来,脸都看不清,右肩的贯穿伤也埋没在黑乎乎的血痂和粘在衣服的草上,左腿扭成了蔡程昱从来没想过的样子,哨兵的肩章也被血糊的完全看不清,不知道星星是否已经掉下了肩膀。

蔡程昱感觉自己的眉头皱成疙瘩,他觉得自己有一点点接受不了。

 

“你藏得很好。”蔡程昱听见阿云嘎说,他抬头看带自己来这里的人。哨兵脸上没有多余的表情,他的眉头舒展着,是平静的,是波澜不惊。

 

“让我找到了。”他听见阿云嘎说的前言不搭后语。

 

“阿云嘎?……我认得你。”哨兵想笑,但他嘴角的血痂限制了他的行动。

“老天惜命……让人找到我……不过……我也只能长话短说。”他的声音还是那么轻,连呼吸也很轻,仿佛下一秒就会随风而去。

 

蔡程昱其实不太明白哨兵说了什么,老实说,他甚至听不清。

他只听到了“热带雨林”,听见了“变异”,然后听见了些许像“文艺”的词。

什么“文艺”,为什么说文艺?蔡程昱想,他的脑子此刻想不明白什么,他当机了。

 

“这是阴谋!”这一声把蔡程昱的神抓了回来,哨兵说的咬牙切齿的。

说这句话的时候哨兵抓着阿云嘎的手,蔡程昱觉得那两只交叠的手里紧紧握着什么,对方又像在用尽力气发泄什么,将血沾上阿云嘎的手。 


“我……听说王晰分在你们那里了,是么?”哨兵的语气又破碎起来,他瘫靠在树旁,蔡程昱看见他眼里的光在阿云嘎点头肯定的时候多了些许。

“帮我把这个收好吧。”他说,眼睛指向自己胸前的表袋。那表袋都已看不清开口了。

阿云嘎意会的去掏,面色倒也温和,从里面带出来枚名牌,和普通的变异人名牌不一样。

阿云嘎眼熟这个星星样的名牌,他在王晰那儿看见过,对方把这东西收的严严实实,唯有一次,阿云嘎瞥见他把这东西放在贴心口的表袋里。 


“妻儿?”阿云嘎问。

哨兵慢慢吐气,摇摇头。

“战友。”哨兵回答。 


“往东南跑吧,”蔡程昱最后看那哨兵艰难的弯着嘴角,轻轻的说,“一直走,一直走。”

 

 

等蔡程昱反应过来,他已经机械的迈着步子和阿云嘎离开炸弹的波及范围。

但是他没听见爆炸声。

他只听见鸟群离去树林带来的骚乱,听见变异种的嘶吼,这些声音太响了,太响了。

 

 

过了一会儿,阿云嘎停下来,蔡程昱差点儿撞上他的后背。

“哥?”蔡程昱轻轻唤自己前面的人。

 

“休息会儿吧,”阿云嘎说,“一会儿只有拼命了。”蔡程昱点点头,乖乖找地方坐着休息。

 

 

从空地出来阿云嘎就想着尽快把消息给郑云龙,他一刻不停的跑,一刻不停的找,他往前人为自己指明的路跑,他找郑云龙留给自己的那一丝微弱的神经链接。

 

但是没有了,那丝链接彻底没了。阿云嘎也慌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郑云龙从他身边“消失”了。

 

真是操蛋。阿云嘎在心里骂。

 

郑云龙不能来找他——不过郑云龙应该也不会来找他。

 

这么想着,阿云嘎的表情松动了一点点,他捏紧手里沾血的名牌,然后将它放进自己贴身的内兜。

 

 

>>

哨兵看着两个人远离,他轻轻叹了口气,感觉在和世界告别。

 

很久了,很久了,很久没再看见那样波澜不惊的表情了,哨兵想起刚刚的人,那无坚不摧的,强大的样子,很多次都是他给予别人,这次也终于变成别人给予他。

不过那小朋友也真是丑,他想笑笑,但嘴角再翘不起来,估计还没怎么见过这么血腥的场面吧,希望他的前辈能好好教他,然后也变成那般坚强的模样。

 

做好心理工作,哨兵深吸一口气:“还不滚出来。”

他说的很小声,不远处却也回应样的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

 

“不跟他们了?”哨兵咬着牙说着,“你不是一开始还跟在我的队伍后面么。”他费力转头看向慢慢出现的身影——瘦小,又矮,还驼背——真是太丑陋了。

 

“啊……当然……当然……”对方声音沙哑,像砂纸摩挲,“因为你们很有趣嘛……是实验的好材料。”


“而且……都很聪明,且敏锐,”那人走出来,在哨兵很远的地方站定,“是吧,s区突击队队长。”

“一天前让你知道我是谁是我的失误,”那人眯了眯自己的下坠眼,“但你不仅没杀死我,还把自己整个队伍都搭进来,这可不能怪我。” 


“艹,你真他妈不要脸,”哨兵往地上吐了一口,“你会遭报应的,别西卜。” 


“啊……是的是的,我或许会……毕竟人是固有一死,”那人说着,身后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红色眼睛,“不过在那之前,你得先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啊……”


啧, 真是栽了,哨兵想着,闭上眼,他握紧手里液体炸弹的拉环。 


要加油啊,梅溪湖的。 


路还很长。

 

 

>

“卧槽!”

“卧槽,怎么了?”

“不,不,没事……”王晰回绝郑云龙要过来扶他的手,他按了按自己的心口。 


预感太不好了啊……王晰想。 


隔着厚厚的布料和防弹衣,他捂不热藏在那里的铁片。 

 

——————————

*嘎子哥其实没有“前言不搭后语”,这两句话的意思是:“你藏得很好,没有被变异种找到。”

*有那么点儿双关语。

*又有私设惹

*交叠的手里,藏着属于他们的希望。


求❤️求评求小蓝手555555

 

评论(28)
热度(2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邻Mirac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