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配得上自己狂妄的梦想
 

【全员/嘎龙/哨向】在梅溪湖的第一天

哨兵向导au,异能设定,全员向

声生番外,但是如果可以,请一定看

仅希望能够用他们讲述一些故事

ooc涉及抄袭撞梗之类的请一定和我说

很多人的性格我都加了自己对他们的臆认识

设定集《声生》 

更多资料可点击tag

 

 

《声生》番外·在梅溪湖的第一天

#大量七七八八有的没的cp?出没#

#真·全员#

>

鼻尖是熟悉的沉香味,入眼是陌生的天花板。

 

书柜电视信息接收器,在角落的感应器,桌底的录音环,墙上的警报器,暖光和白噪音。

 

忽略掉现在正坐在床上鸡窝头的贾凡,忽略掉地上横七八竖的装备箱,这也不过是一个平凡的宿舍房间。

 

贾凡挠了挠头,眨眨眼。他刚醒,但是在自己良好的向导本能催促下,也迅速做完了房间的神经波动检测。然后向导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的制服外套被整齐的叠放在床头柜上。

换衣服的贾凡突然有一种巨大的羞耻感——但他觉得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毕竟自己身上还留着自己的衬衫和裤子。他这么想着,从自己行李里拿出替换的衬衫,然后扣起了第一颗扣子,刚好,门口传来门锁解禁独有的声音。

 

“谁!”开门那一刹那,贾凡摸到了同样被放在床头的配枪。

“贾凡?你醒啦。”翟李朔天一手拿牛奶一手拿面包朝他挥了挥,“是我是我,不要激动。”向导对他笑,然后用脚关了门。

 

“啊……吓死我了……抱歉。”贾凡放下枪,继续扣自己的扣子。

“没事,你要吃点什么不?我给你带了点回来。”翟李朔天把手上的东西放在贾凡那一侧的书桌上,“我以为你还要睡一会儿去了,你们比我们回来的晚多了。”

 

“晚多了?”贾凡穿起了袜子,他对昨天的记忆截止在尚雯婕和他们说辛苦了,让他们坐在椅子上歇一会儿。事后发生了什么?贾凡皱起眉头。

 

“你们很晚才从医疗室出来,”翟李朔天显然发现了自己舍友的困惑,“躺在转运车上,执行官和王晰把你们推出来的。”

“把我们吓坏了,还以为你们也出事了。但是执行官说你们只是劳累过度睡着了,也就放下心。刚好你和我在一个宿舍,就帮你收拾了一下。”

 

翟李朔天说完,看见了贾凡惊恐的眼神,他笑起来:“哈哈哈不用担心!你身材很好的啦哈哈哈!”

OMG。贾凡抹了一把脸,好羞人啊,他想。

 

“要不要出去看看?”翟李朔天进了洗手间,贾凡正在漱口,“执行官批下来整顿时间,正式训练是明天开始。”

贾凡比了一个OK。

“啊对了,这里没有做制服的硬性规定。”翟李朔天笑,贾凡这才注意到对方身上穿的并不是制服衬衫——而且对方也没有打领带。

 

“暖气很足的。”翟李朔天眨眼睛,他又看出来舍友的困惑。

 

 

“那他们怎么样了?我是说……其他人。”贾凡问道,他穿上鞋,示意翟李朔天可以开门了。

“都恢复的很好,”翟李朔天回答,“阿云嘎和郑云龙被留在医疗部的白噪音室那边,周深和鞠红川因为精神力透支也被留在那里了,剩下的……都生龙活虎的。”

 

 

临走的时候贾凡回头望了眼仍旧叠在床头柜上的制服外套,那上面有他作为向导的军衔,有他作为向导的代码,有他的身份,有他的来历——那件外套象征着贾凡是一名变异人。

 

 

“宿舍的配备是同一属性变异人住一间,但是考虑到一些哨兵的精神波动可能会突发性失控,所以每几间哨兵宿舍里都会有一间向导的。”翟李朔天向贾凡介绍,看起来他已经把这里摸的很熟了,“当然也会配有医疗官,只不过配备区间更大。”

 

“和其他的塔一样,宿舍装在楼层里。”翟李朔天带贾凡下楼梯,这里完全不同于整备室和医疗室,如果说整备室的装修是办公场所,那这宿舍楼层就是度假胜地的五星宾馆。贾凡一边听翟李朔天说,一边自己汲取环境信息。

 

“宿舍层有点多,想上下楼可以通过设在中间的几部中央电梯,也可以走环状楼梯,当然应急楼梯也有。”翟李朔天带贾凡走向通往中央电梯的路上,“周深郑云龙在上面,李琦鞠红川在下面,剩下的一些分布在我们左右,或是更下的楼层。”

 

贾凡点点头说好,他四顾着,发现宿舍层是围着中央电梯成开环修建的,电梯在正中,有四部,面朝东西南北。每两层共用一个,设在下一宿舍层,所以贾凡他们还得走设在外围的环状楼梯下去。

以中央电梯为圆心铺的地面延展,连接了宿舍层,地面设了沙发摆了绿植,开环剩下的地方开了大窗,采自然光,是个绝佳办公场所。

 

进电梯之后发现有熟人,贾凡和他们打招呼:“高杨,黄子,早上好。”

“早上好哥!去哪儿,给你们按。”黄子弘凡回他。

“下面餐厅,”翟李朔天说,“贾凡刚起床,带他转转。你们去哪儿?”

“去下面拿新的袖标!”黄子弘凡抢答,“昨天晚上尚执行官把高杨骂了一通,然后让他今天做苦力哈哈哈哈。”

“袖标?这么快?”贾凡说,“昨天才做完登记。”

“所以我超级激动!就陪他一起去拿。”黄子弘凡答,“啊,哥,你们到了。”

 

和凡高二人道别以后,入眼的是比宿舍层大得多的开窗,还有人来人往。

餐厅层同样是向四周散开铺地,但是连接这里的电梯不止这四部。

“我刚开始也被吓到了。”翟李朔天看着眼珠子快点出来的贾凡说,“能通往餐厅的电梯不止这一个。”

 

“六边形分布,一个角一个?”贾凡捂住自己因为惊讶而张的有点大的嘴巴试探性的问。

“聪明~!不愧是亚伯尔高材生,观察能力杠杠。”翟李朔天给贾凡大拇指,然后他又挨着挨着介绍。

 

“打饭的窗口就在电梯后面,围成正六边,顶角那里通往厨房和后勤部。”

“餐盘记得放到回收处,回收处在电梯旁边的,传送带很长,一直通进打饭窗口里。倒了饭直接走,很方便的。”

 

……

 

“差不多了,”翟李朔天结束导游时间,贾凡在这期间也吃完了饭,“训练场和其他塔都是一样的,地下地上两个。”

“宿舍楼往上都是办公场所?”贾凡擦擦嘴巴。

“大部分是。”翟李朔天点头,“宿舍层有配备训练设施,执行官的办公室和宿舍都在上面,拟训场演习场都在上面,停机坪同样。值得一提,虽然医疗部在上面,但这塔每一层都有医疗室。”

“懂了,”贾凡起身倒饭,“以宿舍层为界线,娱乐往下,做事往上。”

“Bingo~!”

 

 

“然后你想去哪?一起走走?”翟李朔天说,两人往电梯去。

“我想去看看嘎子哥他们,”贾凡说,“但是我更想知道尚执行官为什么要骂高杨啊,我记得她脾气还是很好的啊?”

“哦这个啊,当时尚执行官把你们推出来之后好像就感应到了什么,直接就冲着高杨去,然后把他拉到一边训话,”翟李朔天摸了摸鼻子,他们上了电梯,“不过我没听的太清楚,大概好像是高杨没有听一位医疗官的话好好吃药,然后导致神经波出现混乱,可能会产生后遗症什么的。”

 

“但是看他现在状况还蛮好昂,”贾凡说,“既然执行官都说他了,肯定也进行了措施,应该不用担心。”

“嗯……”翟李朔天应。

他们默契的看着越来越多的层数,最终停在了目标数字上。

 

医疗部是塔的医疗中心,里面除了医疗配备,还有实验室。

这里的装横就正常多了——至少开窗没有那么富贵的味道,虽然建筑布局都差不多。医疗部没有餐厅层那样人多,四处走动的人也是行色匆忙。

 

“梁朋杰?你怎么也在这里呀?”刚出电梯门,就看见熟人。他们向梁朋杰和陈博豪打招呼。

 

“啊,凡哥,硕天哥。”少年微微弯腰,“我来陪神经有问题的陈博豪同学做一下检查。”

“梁朋杰,我觉得这话有问题。”他身旁的人接话,“哥,中午好,吃饭没。”

 

“吃啦。”贾凡回答,他们跟在两位年轻人后面,朝医疗部里面走,“你怎么神经有问题了?”

“抽搐。”陈博豪说,“主要是囡囡,她很不舒服。”少年转过身,贾凡看见他怀里的雪貂缩成一团发抖。

 

“可能是你心理有问题,”贾凡端详一番后说到,“昨天你是你第一次看见那么多血是么?”

 

——他在指那个方书剑。陈博豪反应,然后他点头。

 

“那便是了,可能是心理不适,没关系的。”贾凡拍了拍陈博豪的肩,“不过最好也检查一下神经,可能是有问题。”

 

“……我觉得这话还是不对。”陈博豪回答。

 

“啊,哥。一会儿记得去装备部拿袖标啊。”分路的时候梁朋杰说,“还有新的通讯器什么的,装备部刚发通知在宿舍的信息接收器,你们估计没看见。”

 

和梁朋杰二人分开再往里走,白噪音室一般设在采光比较好的地方。

将过拐角,又传来声音。

 

“正常使用应该没问题,”是陌生的男声,但是耳熟,“尚老师只能帮你清掉那些现阶段的坏死神经,剩下的还会继续烂下去。”

“但是舒服多了,谢谢廖执行官,谢谢尚执行官。”是一个男声。

 

原来是廖昌永。

 

“没有必要的话一定不要去提高右耳的听觉敏感度,多做左耳的练习,”是尚雯婕的声音,“一定会有帮助的。”

“好的,”男声的音量很小,贾凡和翟李朔天不约而同的停下来,等他们说完。

 

“陆宇鹏。”尚雯婕喊出了那人的名字,“我一定尽我所能帮你。”

“不不不,不用太麻烦……”

“我记得你的精神体是冠尾斗鱼,貌美程度能和尚老师的鬼美人媲美了,”廖昌永打断他的话,“既然它能是属于你的精神体,那么我希望你能大胆的往前。”

 

“斗鱼不会因为害怕丢掉漂亮的尾巴而丧失斗志,你也不要。”

 

 

 

等三个人的脚步声分别走远,贾凡他们才拐过拐角。

“你怎么看。”翟李朔天问,“我都不知道陆宇鹏的耳朵有问题。”

“……我也不知道……”贾凡抿了抿嘴,“但我想帮他。”

“你怎么帮?”翟李朔天反问。

“我是引导系向导,”贾凡的语气像肯定了什么一样,“我的军舰鸟为此而生。”

 

等终于到了白噪音室,贾凡他们也只有隔着窗户朝里面望。

周深和鞠红川被带去做检查,他们看不见,于是直接到了嘎龙这边。

 

正午的太阳被窗帘挡住大部分,在地上洒了些许,阿云嘎和郑云龙睡在邻床,两人的心电监护仪有规律的响着,看来醒来只是时间问题了。

 

贾凡想起昨晚,或者是今早。他们在急救室忙前忙后,他记得尚雯婕的药剂调配,记得鞠红川对仪器的熟悉度,记得周深重建精神壁的速度,他还记得自己接过周深手里的阿云嘎……

 

周深手里?

自己是从周深手里接过的阿云嘎么?贾凡想,不对……他记得他没敢看对方转过来的半边脸和漆黑的眸子……

 

那个人真的是周深吗?

 

“贾凡……”

“贾凡?”

“贾凡!”翟李朔天使劲晃着自己的手,看见对方眼睛回神以后松了一口气,“发生什么了?你突然就没声了。”

 

“啊……啊!抱歉我走神了……”贾凡挠了挠头,“刚刚……想到昨晚的事。感觉有点惊心动魄?”

“噗……吓死我了还以为怎么了。”翟李朔天长舒一口气,“是啊,不过都过去了。走吧,去装备部。”他拍拍贾凡的肩率先向前走。

 

“好。”贾凡回答,他又看向白噪音室里的两个人,时间在里面像静止掉一样,宛如另一个世界。

 

 

装备部的人要少很多,来的人大都是昨天一起经历过幻境的灾难兄弟,一路上没有少打招呼。

 

贾凡他们前面是石凯,少年除了一套派发品以外还多得到了哨兵制服。

 

“哦!天哪!这也太快了吧!我昨晚才和执行官报的数据啊!”石凯惊讶到,他终于换下了冲锋衣,有了一个兵样。

 

henry连夜帮你调的啦,给他发衣服的工作人员说,他说就算再怎么有潜力,也得有一个能肩负重任的样子,才能让人放心啊。

 

领完派发品以后装备部负责人和他们说可以联系原塔和家里寄东西过来了,方书剑开心的叫,说一定要让大家品品自己家里的麻花和酥饼,蔡尧说我给你们送米,东北的。

 

“那也顺便来一口锅咯~”刘彬濠说,“你生吃大米不。”

 

 

 

下午他们俩泡在上面的训练场里,刚进去时发现蔡程昱和龚子棋在拟训场打得火热朝天。

 

“打了快半个小时了,死不分胜负,”李向哲说,他穿着整套的运动装备,是刚跑完步的样子,浑身冒热气。

 

 

 

吃晚饭的时候刚好碰见刘宪华排在他们前面打饭,执行官望着菜品死活拼不出来一个字,最终在贾凡和翟李朔天的帮助,以及自己的连比带划下,让阿姨在餐盘里装好了自己喜欢的菜。

 

“执行官怎么下来吃饭啊?”翟李朔天问,他们现在坐在一桌,“不是可以让后勤部送上去吗?”

 

“太麻烦他们啦,”对面回答,“后勤部本来就辛苦,而且我下来的话也可以多和你们说电话。”

 

“电?话?”贾凡重复一遍。

 

“点!”刘宪华反驳,“一「电」点那个「电」。”他还比划。

 

翟李朔天爆笑。

 

 

“明早六点训练场集合,别忘了。”倒饭的时候刘宪华提醒,“今晚好好休息。”

“拜拜henry。”

“嗯。”刘宪华点头,欣慰他们不再叫自己“执行官”了。

 

 

“有蛋糕吗?”临走时贾凡问窗口阿姨,引来翟李朔天关注。

“你喜欢甜的昂?”他看着贾凡怀里的蛋糕问。

“吃完心情会好很多哦。”贾凡回以标准八颗牙。

 

 

 

贾凡惊讶于洗完头后的顺毛翟李朔天,翟李朔天新奇于睡衣过于可爱的贾凡。

互道晚安,熄灯睡觉。

 

宿舍的开窗让陷入黑暗的房间能被外面的探照灯完美打亮,贾凡回忆今天的事,想到陆宇鹏就意难平。

昏昏欲睡的时候,他脑海里突然闪过晚饭时刘宪华转身的那一刹那。紧接着一个念头钻进了亚伯尔全A学生的脑子——他的记忆可能被覆盖了。

 

但是他不能肯定,而且要说找人商议,执行官是不能找的,另外两位医疗官又都在白噪音室。

 

算了,贾凡想,反正好像也没有什么影响,还是先睡吧。

 

明天要去找陆宇鹏。贾凡的最后一个念头是这个。

我要去帮他。贾凡想着,慢慢睡着了。

 

 

>>

接近顶楼的廖昌永办公室里,三位执行官正凑在一起。

 

“明天一早就走么?”尚雯婕问,“派直升机送你过去。”

“今晚就出发吧。”廖昌永回答,他正收拾着自己的东西。

“注意安全,廖老师。”刘宪华皱了皱眉,“奥林匹斯那边会另派人过来么。”

“我联系了石倚洁,”廖昌永说,他直起腰锤了锤,“但他估计明晚才能到,在那之前还得辛苦你们了。”

“不是大问题,”尚雯婕说,“都按计划好的来就是。”刘宪华点头同意,让廖昌永不要太担心。

 

“啊,关于阿云嘎和郑云龙,如果明晚都还没醒的话,就劳烦你们在捣鼓一次了。”停机坪上,廖昌永说,他不是很放心的下。

“您放心去吧。”刘宪华回答。

 

 

——廖昌永赴奥林匹斯例会。

 

——石倚洁暂代梅溪湖国际分区首席执行官。

 

 

——————

*过渡,本来是正文的,但是好像不太合适

可以的话就请看完,下一章正文我害怕可能会有点剧情跳脱

*建筑构造的话,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搭起来。写得爽就好

 *补充:刚开头为什么要写“忽略掉贾凡……这也不过是一个平凡的房间”——因为想起鹤鹤说的“朱莉亚代表不平凡。”

那么凡妈在的地方,全都不 平 凡 哈哈

*关于羔羊被骂,不清楚伏笔移步《声生(十一)》 我是真的害怕大家不懂(╥﹏╥)


没人气的我多打几个tag)希望不要打我1551(顶锅盖)

 

求评论求❤️求小蓝手 

 



评论(22)
热度(2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邻Miracle | Powered by LOFTER